乐于助人的同学作文(范文2)
高尚是一种美德,它是炎热中一阵凉爽的微风,是黑暗中一抹微弱的灯光,是一杯解渴的甘甜泉水。身边有许多高尚的人,他们带给我帮忙,带给我支持。
我有一个相处很好的伙伴,名叫房家辉。个子高高的,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恫恫有神的眼睛。一个高挺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言善道的嘴巴,时时刻刻都含着微笑。他不仅仅学习好,并且还是一位乐于帮忙的同学。
上周的数学课上,焦教师讲了黄冈上一道难题的解题思路。可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做。下课了,别的同学都改完题了。仅有我一个人拿着笔愁眉苦脸地发呆。这时房家辉从教室外面匆匆地走了过来。看着发呆的我问:那道题难住你了,需要帮忙吗!"我紧皱眉头说:这道题不会。我边说边指了指题目。他立即拿起笔边用笔尖指着题边画图理解意思。这时,窦凯阳疾步走了过来,对房家辉说:走!出去玩去,一会儿就要上课了!你们先玩去吧,我还有事呢。房家辉边说边摆了摆手,有沉入思考之中。
过了一会,他兴奋地指了指题目说:有了,你把这道题的关键词圈出来。再画一下草图,理解关键词的意思自然就明白了。说完,我立即奋笔疾书,寻找题中的关键词。房家辉也在我身旁指导着:找到其中的关键词,在画一下草图。听了房家辉的指点,俨然一副小教师的样貌。我聚精会神地仔细理解题中的意思。最终把这道题解开了,:以后遇到这种题要边读边画关键词,不明白的画一下草图。看一看相同题型的题。多思考多复习一下。:嗯,我明白了:说完,我感激地看了一眼房家辉,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这件事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虽然记不清当时的题目了,但他的一言一行让我记忆犹新。房家辉帮忙他人,不求回报,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