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同学作文范文
在我众多的同学中,有一位乐于助人的好同学。三年来,我在他身上发现了许多珍珠般的闪光点,他以别人之乐为自我之乐这一点,赢得了同学们的喜爱。他像爱家一样关心着我们这个大团体,总是毫无怨言地为大家付出,每当值日时,他总是拣脏活累活干,为大家营造出舒适的学习环境;每当办黑板报时,他总是认真的和组员一齐查找资料,细心地绘画,办出了一期又一期图文并茂的板报;每当同学们有困难时他便会伸出援助之手为大家排忧解难,就拿他今日助人为乐的事来说吧。
今日上午第三节语文课刚上课,闫教师说:朱治蓬有点近视,请问前排的同学谁愿意和他换一下?大多数同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显出一副不愿意的表情,要明白朱治蓬可是坐在第六排啊!这时坐在第二排的他举起了手,霎时,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像炸开了锅一样,议论声,窃窃私语声响成一片,有的同学还用一种惊异的眼光望着他。请大家安静!听了闫教师的话,教室里又恢复了平静。你们两个动作快一点,赶紧换一下,我还要上课呢。闫教师又说道。于是,他和朱治蓬麻利的收拾好书包,都喜气洋洋地朝自我的新座位走去,还灿烂地笑着。
我心里犯嘀咕了,朱治蓬笑是因为换到了自我的满意的座位而高兴,而他傻笑什么呀?是想在教师面前好好表现么?不一会儿,下课铃响了,我坐在自我的座位上陷入了沉思他为什么愿意用自我那无私而广博的爱去帮忙身边的同学呢?这时,我想到了教师常教导我们说:同学之间应当互相帮忙,因为助人为乐是我们每个人应当具有的美德。我一下子明白了,心里还有些惭愧。想到自我平时并没有向他那样把纯洁而善良的爱送给身边的每个同学,我应当学习他身上的闪光点,用无私的爱去关心身边的人,让爱像涓涓细流滋润每个同学的心田,因为爱心是人类的美德。
他是平凡的,又是出色的。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还会给我们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我衷心祝愿他明天更完美。
他就是我们四六中队的索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