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作文网:专业写信网站!
位置:77作文网 > 给爸爸的一封信 > > 文章内容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400字

日期:2018-06-24 作者:daniel

【第1篇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一向都非常爱我。您很关注我的学习,经常给我买书,报补学班。可是您也有很多缺点比如:您爱喝酒,爱玩电脑等等。

记得那是一个我上一年级的一个晚上,我正在客厅里泡脚。忽然只听咣咣一声门开了,只见您满身酒气,醉醺醺地从门外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只见您提了个袋子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坐了没多久,可能是您的酒劲儿上来了。只见您驼着背向卫生间冲去。过了一会儿,只听您“哇”的一声,来了一阵大呕吐。那种气味呀,人在几十里地之外都能闻得到,真是奇臭无比。您身上的酒臭味和吐的臭味,都差一点儿把我给弄了个呕吐了。您知道吗?那一天晚上,我和妈妈都没有睡一个好觉。您知道吗?那天晚上您八九点了还在外面喝酒我和妈妈都十分担心您呀!第二天您生病了头十分痛,您口里还不停地唠叼着说:“酒喝多了可真是太难受了,以后再也不多喝了。”嗨!亲爱的爸爸呀您就为了我和妈妈的健康和您自身的健康少喝几杯酒吧。

您还很爱玩电脑。每天晚上您做完事情便去开电脑上网。每次都是在我写作业的时候,搞得我心里也痒痒的。直到我们去睡觉了,您还对着电脑依依不舍。爸爸您知道吗?电脑的辐射是非常大的,会对我的身体和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爸爸呀!请您为了您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为了我的身体健康状况,少玩一点儿电脑吧!

祝您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宝宝

2013年3月14日

【第2篇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学校组织书信比赛,正好有很多话要对您说。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写信,或许,这样的方式能够让您更重视些吧.

爸爸,您是家里的顶梁柱,您用大山般的爱呵护着妈妈和我,一直是我心中的骄傲。爸爸,你是最优秀的,但是,你也有致命的缺点——抽烟、喝酒,您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借此机会,我想劝劝您。

爸爸,您每天都要抽一包多烟,一回家就是烟不离口,搞得家里乌烟瘴气,我们仿佛生活在烟雾之中。自我记事起,您就难得在家吃一顿饭,常常在外面喝酒,常常是醉醺醺地回家,而且是开车回家。

大人常说,吸烟喝酒是慢性自杀。有多少人都是因为吸烟、喝酒得了癌症呀!您的身体本来就不好,骨瘦如柴,如此下去,万一有什么不好,您叫我和妈妈怎么办呀?您还有父亲母亲要孝敬,您还有妻子、女儿需要支撑,您的宝贝女儿还没有成年!爸爸,我不想没有爸爸!您就为了您自己,为了我们,戒烟戒酒吧!

爸爸,虽然是为了比赛才给你写信。但是,我觉得得奖与否并不重要,如果因此您戒烟戒酒,那才是我参加比赛所得的最大奖项!

爸爸,我爱您!

您的宝贝女儿:琦琦

二0一一年十一月一日晚

【第3篇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

你们常说,我是在蜜罐中泡大的孩子。可我觉得,我还是听着幼儿园老师的故事长大的,老师们故事中的王二小、潘冬子等等,不仅是我心中的神,更是我所崇拜的对象、追求的目标。每当在路上看见哥哥姐姐脖子上系着的红色的领巾,总是想,我什么时候也能戴上美美啊!

随着我一天一天的长大,在老师们的教导中,我明白了,红领巾不是用来装饰的,它是国旗的一角,是无数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染红的。火红的队旗在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

  在我们家里,爸爸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我的记忆里,爸爸总是加班,没有时间陪我,连我生病的时候,爸爸也总是把我丢给妈妈和奶奶,他去上班。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委屈,后来妈妈告诉我,为人民服务,什么事情都要冲在前面是每个共产党人应尽的义务。

小时候,我不懂“党”是什么,现在,我终于理解了“党”这个词的深刻内涵,他不是一个神,也不单指某个人,他就是由千千万万个像爸爸一样的人组成的组织,他是为人民服务的组织,她是为百姓谋幸福的组织。爸爸之所以成为一名出色的工作人员,那是党培养教育的结果,我暗下决心,我长大,也要成为像爸爸一样的人。爸爸,您说,好吗?

此致

敬礼!

费子轩

【第4篇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时光飞逝,又一个六月到了,又一个安全生产月到了, 今天我想送给爸爸最诚挚的祝福,祝福我们全家能够永远平安。

“红灯停,绿灯行。”这句话,我和妈妈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可有您却经常是左耳进,右耳出,根本不当一回事。我知道您的工作很辛苦,每天穿行在都市的大街小巷,或者是奔波在川流不息的高速公路上,但是我想提醒您,安全是最重要的,在您疲劳的时候,一定记着停下来休息;在您喝酒之后,一定记着不要逞能开车;经常检修自己的车,使它处在最灵敏的状态;撒车片磨薄了一定记着更换哦!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拥有……,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要提醒自已注意交通安全, 遵守交通规则,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必须爱惜它。

行车安全是每一个司机朋友的家人都非常关心的事情,俗话说"司机一疏忽,亲人两行泪",要知道车祸猛于虎,安全驾驶非常重要。爸爸,请遵守交通规则,铭记交通安全,做一位合格的驾驶员!在交通公路也是这样,请您不要超速,不要乱冲红绿灯,不要酒后驾驶……人的一生是美好的,也是宝贵的,如果你不珍惜它,就会非常的痛苦。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

你们的女儿:郭晓欣 

2014年6月18日

【第6篇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知道吗?您头上的银丝已经越来越多了。白白的,在赤热如火的阳光照耀下,显得多么刺眼呀!它们就如一把把尖锐的刀子,一下一下地刺疼着我那脆弱的心。我十分清楚地明白这些银丝都是为我而存在的呀! 

我从只有五斤重的哭泣婴儿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十二岁女孩,这都离不开您的小心呵护。几乎,我提出的每一个要求,您都会答应。我做错了事情,您也项多是数落我几句,再给我讲讲道理,从不会打骂我,除非我打破了您心爱的红酒瓶,把那鲜红的酒一点不剩地全部倒了出来——您的手掌也只是抬起又轻轻地落下。您对我的爱,真的,真的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您的爱,从世界的各个角落,一丝一缕,一丝一缕地汇集起来,比黄河长江还长,比黄山泰山还高,比天还要广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女儿也无法来表达对您的爱于万一。 

母亲的爱,细致如水,无微不至。而您的爱,默默表现,没有如妈妈那样整天表达“我爱你”,但却为我做好每件事。连奶奶都说如果为我列个谁对我最好的排行榜,爸爸是第一位的。您看,您的母亲都觉得您对我最好,我难道还能抱怨您吗?父爱如山,大家都这么说。可我觉得父爱这个词语,比山高,比山大。没有一个词语能够代替它——它无法替代。 

爸爸,您注重自己的面孔,也不妨注重一下自己的身体吧。少抽烟,少喝酒,看看,爸爸您都为烟和酒生了多少病了! 

爸爸,女儿虽然不说,但是女儿也像您爱女儿一样爱着您。看着您头上的银丝点点,女儿就不禁大涔涔而泪潸潸了。爸爸,谢谢您! 

祝您 

身体健康,百事如意 

您的女儿:欧米珈 

2017年5月11日